教育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九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215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础理论认识的素养,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风雨历程。11月26日中午,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九次党课于3栋101教室如期举行。此次主讲人为合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金丽老师。

在此次党课学习中,金丽老师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走进‘一大’代表们的心“‘一大’代表们的初心践行与结局“不忘初心,开创未来”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并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觉醒年代》相关影视片段、《国宝档案》相关纪录片片段等,重温我党成立的历史以及中共一大成功召开的不易。另外,金丽老师也为大家讲述了出席中共一大的代表们不同的选择导致最终不同的人生结果,强调初心的力量是奋斗的源泉,没有坚定的信念十分可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相信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此次党课培训,一定会把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只争朝夕,顽强奋斗,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教育学院记者 任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