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263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和管理力度,根据教育学院分党校年度培训计划的安排,从116日起,教育学院分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于当天中午在3栋101教室隆重举行。开班仪式由小教党支部书记王多慈老师主持。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举办的目标和意义,并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充分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积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进一步巩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特别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学懂、学通,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奠定扎实基础。

随后,特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勇老师给大家上第一次党课。余勇书记从中国的发展进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讲话以及如何发挥党员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讲解与分析。然后,列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挫折与取得的成就,并对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提出了展望。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国际形势与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挑战,同时指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据悉,本次培训严格按照《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教学大纲》的内容和要求进行组织,共有1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课程时长合计42学时,培训内容涉及入党程序、党的基本理论和政策、党员义务和权益、时事政治和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均邀请校内拥有丰富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背景的党员教师进行授课,确保培训效果。(教育学院记者 钱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