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团委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19   浏览次数:208

1217日中午,教育学院团委组织生活会在一期3栋307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由21小学教育二班团支书李艾锦主持,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弦乐和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汪婷出席会议,19—21级小学教育各班团支书和21小学教育二班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由21级小学教育二班团支部进行党史学习示范性展示。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然后,李艾锦对21级小学教育二班的党史学习情况和本次生活会材料准备情况进行工作汇报。接着,团员代表发言。21级小学教育二班班长王薇雅、团支书李艾锦、学习委员李嘉欣、宣传委员方芬及组织委员陈然依次进行发言,代表们都指出新时代共青团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勇担时代重任,为国家强大和民族复兴做贡献。接下来,李艾锦用PPT展示了小学教育二班的团员教育评议的情况,结果为小学教育二班共有团员26名,优秀团员7名,合格团员19名。最后,张弦乐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张弦乐老师首先对会议前期充分的工作准备表示肯定,然后指出组织生活会的形式需要创新,要做到严肃与活泼并重,并对参会学生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善思勤学;笃实即知识联系实际,拒绝形式;明辨即新青年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规范自身的一言一行。同时张弦乐老师也表达了对全体学生的殷切期望。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至此,教育学院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同学们更加意识到了学党史的重要性,以及身为中国共青团团员所应承担的责任。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可以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团员。(教育学院记者荣岚 范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