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在合肥学院第十九届一二·九辩论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2   浏览次数:208

    合肥学院第十九届一二·九辩论赛决赛于12月9日晚6:30在合肥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A顺利举办。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有黄莹莹,李继友关行邈,黄锐,王玉。
    教育学院作为正方与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就“当代青年应该明确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和“当代青年应该明确自己‘不想成为什么样的”辩题进行辩论。比赛伊始,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我院辩手选择用惟妙惟肖的情景表演方式表达观点,赢得全场好评。紧接着我院一辩辩手杨晓敏列举数位名人的故事进行立论陈词点明我方“当代青年应该明确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的观点。比赛中双方辩手有来有往,攻防皆备,我院二辩辩手章四会抓住对方辩手辩论时的“我不想做什么就是我的底线”中“底线”一词的漏洞,反问对方辩手“底线的意义什么”,辩论气温迅速升温。三辩辩手李明珠回答对方辩友“当你不想一件你可以换另一件事做”时用平常最常见的食物举例,给对方埋下陷阱,语言犀利,表现优异,在辩论中迸射出智慧的火花。自由辩论环节,我方辩手抓住对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这一课程开设的原因”这一问题辩论时的漏洞,进行了反驳,激烈的辩论使比赛进一步升温。自由辩论后,评委老师为双方分别提出问题,双方都就己方观点进行回答,接下来进入的就是总结陈词环节,我院四辩辩手沈宏宇进行了充分的小结。在评委老师的讨论后由李继友老师进行赛后总结,他对这场比赛表示充分的肯定,也指出本场比赛的优缺点,他对部分举例的不够准确进行了指正使现场同学受益颇多。
    点评结束后,比赛的最终结果出炉:金牌辩手为正方一辩辩手杨晓敏,最终的冠军队伍为正方教育学院代表队。他们在场上精彩辩论的充分展现出教育学院学生风采,值得教育学院学子为之骄傲,到此合肥学院第十九届一二·九辩论赛全部结束。再次祝贺教育学院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教育学院任心怡、孙卓月、李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