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161

    在十一月初,教育学院志服队积极响应青志联的号召,贯彻落实合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共建文明校园特色绿色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文明意识,致力于在全校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绿色、环保的时代新风范,因此举办了“变废为宝”的学院特色活动。

    活动前期,教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写好活动策划,用志愿者服务队的官Q以及画展板进行活动宣传,建群,管理参赛人员,共一百多人报名参与活动。活动需要每人三张的文明活动照片(包括随手捡垃圾,打扫卫生,关水龙头等)以及废弃材料的重复利用,即用废弃的物品做一个美观实用的新物品,并附视频讲解。大家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利用水瓶,纸箱,泡沫做出一个个美丽的饰品,实用的存钱罐,桌面垃圾桶,摆台等。整个活动透明公开,每天都有大家的新作品在志服队官Q进行展示。活动后期,在微信投票以及评委打分之后确定出获奖名单,进行奖状的颁发。教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联系宣传部进行了微信公众号总结宣传,活动得到很好的反馈以及让众多人了解到环保的意义。

    充分利用废品,变废为宝,净化生存环境减少污染,是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必然之路。此次的活动使环保意识更深入人心,在额外的日子里也一定持续着文明行动,相信我们的学校会越来越干净美丽,我们的祖国更绿色环保!(教育学院杨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