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151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要求,12月29,教育学院在3栋305教室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院党委书记刘良宏为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刘良宏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

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历史启示,刘良宏详细阐述了《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对“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条历史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生动阐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阐明党中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集中阐释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贯穿始终的鲜明主线;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指出赶考精神、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走向未来、开创新局的关键所在。

刘良宏指出,报告深刻阐明了全党必须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他强调,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紧密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学院记者  李文倩 任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