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青春‘育’你行,百年再起航”社会实践服务队出征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85

 


2022年6月22日上午,教育学院“青春‘育’你行,百年再起航”社会实践服务队24名队员于八点十分在一期校园艺术楼前集合,前往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行知学校开展为期7天的实践活动。

出发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宏副书记王迅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老师饶睿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弦乐同全体队员一起合影,并跟大家强调了活动中的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随后前往目的地。车上,队员们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期待,大家畅所欲言,不禁哼起歌来,欢快的歌声使大家原本紧张的心情逐渐缓解,相信一定不虚此行。

一个多小时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安全到达学校,并与合肥蜀山行知学校领导及老师进行合影留念。

第一次预备会议上,合肥蜀山行知学校翟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了活动期间的注意事项,包括安全、食宿以及课堂秩序等,同时安排相关负责人对接队员们的后勤保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接着王书记和张老师就校长的讲话进行了补充:王书记强调,三下乡是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主要渠道,是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能力、完善自我的一次机会。王书记还着重强调了安全与纪律的重要性,他指出:一是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没有安全,实践就无法顺利展开;二是要计划周详、准备充分,严守纪律、服从安排,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紧接着张老师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对我院三下乡团队表达了殷切期许,希望团队成员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总结反思中提升自我,展现出教育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至此,本次三下乡第一次预备会议暨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出征仪式拉开了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同时也再次跟各位队员强调安全意识明确活动流程,传达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预祝教育学院学子都能从社会实践活动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丰富学识,2022年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