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三下乡重点团队系列报道(三):用色彩点染青春,执画笔勾勒未来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125

用色彩点染青春,执画笔勾勒未来

22日下午4时20分,“青春育你行,百年再起航”三下乡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合肥学院教育学院叶梦竹、童腾平两位同学在合肥蜀山行知学校六年级二班开展色彩绘画课的教学活动。

 2022年疫情逐渐被控制,工人、学生复工复学,但在这欣欣向荣的复兴景象背后,是无数白衣逆行者的艰苦付出和志士仁人的共同努力,志愿者们以此为主题,教授学生绘制旭日东升的油画棒风景画。还没进教室一群小朋友就纷纷冲出来,“老师老师,你是上我们班的课吗?”“我们这节课上什么呀?”“老师,你东西拿的重不重,我帮你拿吧。”志愿者老师们被一群孩子团团包围住,一个个问题纷至沓来,每一个孩子的眼睛里充斥着欢快与喜悦。上课铃响了,同学们一窝蜂跑回了教室,每个人都像一朵向日葵似的,满怀期待的看着志愿者们。课程开始前,老师向小朋友们提出问题,“大家都知道前段时间疫情形势严峻,我们现在恢复正常的生活,要感谢哪些人呢?”“医生!”“警察!”孩子们在下面纷纷回答道,老师点了点头。“对,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今天我们一起来画代表着希望的以旭日东升为主题的蜡笔画”。课程开始,老师一步步讲解着制作油画棒风景画所需要的步骤,先将胶布沾在画纸两侧,用白色蜡笔画圆圈……孩子们跟着老师小心翼翼拿着小小的蜡笔细细的涂抹,轻轻用刮刀取色点缀着花朵,散布鲜花的青翠的草地上,一轮轮金黄的太阳从地平面上升起,日出东方的美景跃然纸上,鲜艳明亮的颜色承载着孩子们对疫情之后未来美好愿景的期盼。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时光悄然在笔尖流逝。离别之际,每位同学都将自己的作品高高举起,就像疫情后升起的朝阳,带着新生和希望的力量。

在色彩绘画的课堂上诞生了一幅幅美丽又富有个人色彩的作品,稚嫩的孩子们用双手画出心中的太阳,笔尖绘制图画,心中留存希望。疫情带来的伤痕终会随着时间消失,疫情后的生活一定会如孩子们所愿,恢复正常平凡温馨富有希望。 教育学院 杜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