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三下乡重点团队系列报道(一):且看少年芳华,助力国之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64

且看少年芳华,助力国之成长

2022年6月22日上午十点,教育学院“青春‘育’你行,百年再起航”三下乡团队成员刘徐纳、汪倩兰在合肥蜀山行知学校五年级一班,开展以爱党爱国为主题的衍纸画制作活动。

活动伊始,两位老师讲解了几个简单的衍纸卷制作步骤,学生们认真听讲,很快能够熟练掌握,紧接着进入重要环节——完成中国共产党党徽的衍纸作品。

一开始,老师介绍了党徽的基本知识,学生们了解到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图案为金黄色。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黄色象征光明。这一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回答;还有些学生平日里积累了不少与党有关的知识,他们的发言更加精彩,频频赢得老师同学们的赞赏和惊叹。之后,老师鼓励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各种形状、不同颜色的衍纸卷装点手中的作品。学生们也立即进入状态,一边讨论一边创作,互帮互助,共同完成作品。最终每组的作品各有千秋,每一件都十分精致。活动最后,师生们进行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个有意义的时刻。

此次活动,以具体形象、身体力行、触手可及的形式制作中国共产党党徽的衍纸画作品,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提升了学生的想象力,也促进了学生之间的团队协作力,并且将学生的校园生活装点得更加多姿多彩。更为重要的是,这也增加了学生的党徽知识,让他们感受到党徽蕴藏的深刻意义,加深对党和国家的炽爱与忠诚。

“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作为新时代青少年,除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需要对党和国家有一个更加清楚的认识,怀揣信仰,稳扎稳打,奋力前行,助国成长。 (教育学院 程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