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275


为使大学生增进自我认识、增强主动发展意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反映全学院各年级同学的思想动态。教育学院于9月15日,在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符琳主持,党委副书记王迅、各班学生代表参与。

座谈会主要内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感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7日给北京师范以及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感悟;对扑灭重庆山火,四川泸州地震援等应急救援行动中涌现的感人事迹与团结力量的所思所想;对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日常教学、管理、发展等方面的感受、评价与意见建议;暑期社会实践、认知实习等经历的感悟体验展开

会上,与会学生代表根据环节主题逐一发言,体现出了同学们的思想观念、学习态度等各个方面的情况,为学院下一阶段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等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与会学生代表围绕暑假期间学习生活安排、所关注的时政热点事件、假期生活中存在的困惑等方面展开了积极分享,表达了自己对于身为师范生的自豪、国家救灾感受到的民族自豪感、对疫情防控举措的认同以及在暑期实践的收获

会议最后,王迅作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对暑期热点时政的关注表示鼓励,希望以此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同时,指出大学生要在社会实践中,利用专业技能服务社会,培养社会责任感。对于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他表示会分门别类,与老师反馈与学校管理协调处理。希望同学们理解学校疫情防控的举措,提醒学生根据大学生不同阶段做好规划。王迅向同学们表示了自己的期望:二十大即将来临,希望同学们作为青年知识分子,关注二十大,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不仅要向榜样学习,还要努力成为榜样。

本次座谈会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实践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并主动将课堂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进一步激励我院学子增强社会责任感,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育学院 李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