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系列报道之——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193


920日,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学院近期工作。院党委书刘良宏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院党委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刘良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就做好“三农”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农村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引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刘良宏指出,与会同志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自觉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自自身的理论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金句,选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会议上,副院长刘红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合肥学院中德教育合作发展历程及相关成果。

副院长谢兆树交流发言时指出,通过本次学习,收获颇多,尤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感同身受。他认为,党和国家历来重视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作为一名老师,要时刻把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职责,把培养“四有”好老师作为核心任务,把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作为突出使命,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自身的言行帮助大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还前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