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传承合院文化底蕴,培育学子爱校之情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144

9月21日上午9:00,教育学院22级新生在党委副书记王迅、辅导员杜启明的带领下,前往校图书馆,进行图书馆入馆教育,同时心系学校,了解我校的校情校史和学校章程,参观了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30周年成果展。

  同学们首先来到校图书馆二楼进行图书馆入馆教育会议,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校图书馆,知道了图书馆的馆藏及其自动化建设、如何组织与借阅印刷型文献和使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同学们对图书馆的疑问也得到了讲解员的一一解决。

  结束完校图书馆的入馆教育后,同学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30周年成果展。在展览前,王书重温了我校的发展和中德合作史,新生在王书记的带领下了解到更多我校的校情校史。同学们兴奋地参观并了解我校历史,并与王书记积极互动,体现了我校薪火相传的精神,也培养了我院优秀学子对于母校深厚的感情。最后,王书记介绍了优秀的校友,并对新生寄托了深厚的祝福与期望。

  在结束了一上午的参观活动后,大家交流讨论的热情非常高涨。因为此次教育活动不同于一般单调沉闷教育活动,这种新颖的活动形式,参观、教育、交流相结合,不仅促进了大家的沟通,使新生更加团结紧密,还培养了新生对学校的感情。(教育学院  吕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