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教育学院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24   浏览次数:182

教育学院于9月21日在1-105和3-305举行了由学工办举行的2022级学生成才教育之邀请优秀校友报告会,聆听优秀校友刘鹏的报告。由于疫情的原因,会议以线上的方式召开,学工办主任符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迅、优秀毕业生刘鹏及教育学院各班新生出席了报告会。

会议伊始,符琳首先介绍了参加今天下午报告会的领导和老师,并简要说明了刘鹏的成长历程。随后,由王迅发言,他指出:邀请的优秀毕业生能够以“过来人”这个身份给新生分享成功的经验和成长的体会。能够为新同学指引方向、打开新的思路、树立新的目标。让新同学能够面对接下来的大学四年的变化。

报告会上,刘鹏以《大学第一课,做好职业规划》为题,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工作体验。刘鹏指出,首先需要重视成绩。第二,英语一定要学好,要坚持背单词。其次,他鼓励新生要多去参加活动竞赛,去锻炼自己,站在讲台上去表达自己。第四,告诉新生要主动学习,要有目标。推荐新生去关注一下国企或央企等,了解关于考公司的事宜。会议的最后,刘鹏希望大家要保持这种好奇心,也希望大家保持这种好奇心,成长为自己想象的样子,走得更高更远。

此次报告会,掌声不断,精彩纷呈,同学们迟迟不肯离场。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的身上学到了很多闪光点,明白了很多求职就业与创业的经验。今后,一定要取长补短、踏实奋进、自强不息,做新一代的有为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