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实践励心智 志愿服务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77

人们对彼此的关爱犹如冬日里的暖阳,在寒风凛冽的冬日仍能给予温暖。为了呼吁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健康、关爱生命,同时加强学生间的交流,1129日上午,教育学院21级应用心理学班利用劳动实践课举行“让心灵沐浴阳光,倾听心底的声音”主题志愿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大学生的心理发展不成熟,情绪不稳定,很容易造成心理冲突,这些冲突和矛盾若不能及时得到有效疏导、合理解决,久而久之会形成心理障碍。此次活动在于用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专业知识让大家对心理健康有更全面的了解,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与疫和解”,在全校范围内发有印有阳光话语的口罩,口罩的左下角印着校心理咨询室的联系方式,在提醒大家防控疫情的同时,为大学生心理疏导提供路径。第二环节“点亮心灯”,每个小组将心理学经典知识制作成阅读展板陈列在校园里,使得大家正视心理问题,对那些患有心理疾病的人伸出自己的援手,从心底里去关怀那些具有心理问题的人。以及写一些趣味心理学知识宣传或者拍视频,或者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一次课程,选定一个知识来讲解,让同学们通过影视直观感受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第三环节“爱的传递”,全班同学写温暖的文字在明信片的背面去发放或者放在展览板上分享,以及让全校同学在展板上写下自己的愿望和签名,让同学们更好地探索了自我,鼓励他们表达自我感受,关注心灵成长、学会爱自己,并以此为激励目标,积极开创属于自己的“亮丽人生”。

本次活动一经宣传就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心理健康关系到自身。手抄报的宣传不仅让学生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还学习了相关的实用心理知识。大家受益匪浅,表示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调控好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大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院记者团 李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