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中德经济发展与创新研究中心第一届国际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655

511日至12日,合肥学院中德经济发展与创新研究中心第一届国际研讨会于学校一区博学楼C座报告厅和经济系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国际研讨会由合肥学院经济系、中德经济发展与创新研究中心和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加里斯诺斯基讲席教授计划联合举办。来自世界各地1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合肥学院,就“中国长三角一体化和人力资本发展”主题,进行了为期两天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蔡敬民博士向参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合肥学院的发展理念,展示了合肥学院作为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第一方阵排头兵的创新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朱玲教授,德国卡塞尔大学终身教授、原卡塞尔大学“移民、发展经济学与农业政策系”主任碧翠斯•科内尔(Dr.Beatrice Knerr)教授,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方涛教授;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俊龙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吴华清教授,安徽省发改委规划处处长徐斌,合肥市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程千宜均在会上做了精彩报告。

  

此次合肥学院中德经济发展与创新研究中心第一届国际研讨会通过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凝聚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推进了我国长三角一体化与人力资本发展的研究,展示了合肥学院社会科学研究团队的国际化风貌,推动了合肥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