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介绍  学院简介

旅游与会展学院简介

合肥学院旅游与会展学院是安徽省最早开设旅游专业的院系之一,1985年于省内率先开设旅游专业,1993年由安徽省教委批准成立旅游系,2019年成立旅游与会展学院。在安徽省旅游发展长期规划中,合肥学院被确定为安徽省培养旅游人才的四所高等学校之一。现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理事单位,安徽省旅游院校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一、专业概况

学院现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为安徽省特色专业、安徽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二、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32人,其中专任教师29人,副教授以上职称13人,博士11人,安徽省优秀教师1人,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1人,安徽省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4人,外籍客座教授10余人。旅游与会展学院一直注重培养“双能型”教师,先后有6名教师分别在安徽省旅游局、合肥市旅游局等单位挂职,80%以上的青年教师有星级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事业单位的工作经历或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实践经验丰富。

 

三、教科研成果

本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富,教学改革走在前列,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国家旅游局优秀旅游学术成果二等奖1项、安徽省教育成果奖三等奖1项、安徽省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1项、合肥市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等多项表彰。建设有《餐饮服务管理》、《旅游企业战略管理》、《城市生态学》、《经济学基础》、《旅游企业财务管理》校级一流本科课程;专著及主编教材7本;建设实验与实践平台20多个;获批各级教科研课题70多项,其中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教科研论文180多篇,其中SCIEI收录9篇。


 

四、学生成长

(一)培养质量

本学院现有在校生600余人。近五年来,学生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成绩突出,获省级以上奖项90多项。

 

(二)就业前景

本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年终就业率达到96.%以上,就业满意率超过80%。从事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规划设计、咨询培训、教育教学、政府机关等领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三)生涯发展

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精彩。每年约10%的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有的考取选调生,有的参与新疆专招计划,有的入选“西部计划”;更有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办旅行社、户外旅行俱乐部、教育机构等,成就自我、服务社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