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近期,旅游与会展学院成功举办系列专题学术讲座。

2022529上午9:00,本院于南区一期6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专题讲座,题为文旅产业新趋势新定位与新产品新业态。主讲人是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旅游研究院院长,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江西红色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南昌大学“国家一流专业”旅游管理负责人,博士生导师黄细嘉教授。讲座由旅游与会展学院院长宋玉军教授主持,旅游与会展学院80余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报告中,黄教授结合国家政策和丰富的旅游产业研究经验,对我国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趋势,社会生活方式的新变化进行了分析与研究,科学解读了文旅产业新趋势、新定位与新业态、新产品。通过对文旅产业新商机的挖掘,从个人研究角度为在座的师生指明了旅游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宋玉军院长对报告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场报告视野宏达广阔,观察细致入微,内容博大精深,体系完整全面,是一场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具有很高的学理性和很强时代性的学术盛宴。相信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启发很大。

 


总体上,黄教授的讲座结合学术专长,贴近现实热点,紧跟学术前沿,讲解深入浅出。专家的治学精神、观照视角、研究方法、学术新见等都让我院师生获益良多,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学术志趣。本次系列讲座活动也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为我院的研究生教育和旅游管理本科一流专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

 

 

/文:陈丹  审核:宋玉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