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时间:2020-04-02来源:作者:浏览:155设置

旅游管理(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9081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MTA培养单位  安徽省特色专业  中德合作共建专业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旅游管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与基本技能,胜任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和研究机构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模块)

旅游管理基础、旅游接待业、旅游消费者行为、经营管理基础、旅游资源、旅游审美、导游服务、旅行社管理、旅游规划与策划、旅游与经济法规、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旅游企业营销管理、旅游企业战略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管理信息系统、会展与节事管理、旅游英语、旅游韩语、旅游GIS与制图、宗教与民俗、专业实践模块等。

专业特色

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终生学习能力。本专业开设“双语”教学模块,多名“双能型”教师指导学生实践。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通过率高,英语导游考试通过率多年名列全省前茅。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旅游相关企事业以及教育和研究机构从事经营、管理、导游、规划、策划、咨询、服务及教学等工作。通过持续学习能力的培养,学生在毕业后三至五年左右的时间内,能够具备从事中高级项目管理能力,并能够晋升到中层管理岗位或获得相应的专业职称。“实践能力突出、适应性好、素质高、创新精神强”是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的一致评价,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为安徽社会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毕业生就业单位(部分)历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97%以上,位于全省前列。本行业就业单位有:安徽省国旅、安徽省中青旅、驴妈妈、安徽环球文旅集团、黄山文旅集团、安徽省春秋国际旅行社等。

毕业生深造院校(部分)南京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吉首大学等。



版权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