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会展学院旅游管理系党支部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2-09-26来源:旅游与会展学院作者:浏览:111设置

2022923日,旅游与会展学院旅游管理系党员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以“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专题学习活动。在学习活动中,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10月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发言和习主席于20227月赴新疆考察活动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主席提出的:“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民族问题具体实际相结合,确立了以民族平等、民族团结、民族区域自治、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为主要内容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各民族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平等团结进步。”的有力表述,激励了支部全体党员。支部党员踊跃发言讨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

旅游管理支部书记高腾以石榴为例,提出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的整体,高校教师应该在授课过程中,培养学生的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意识,高老师还结合其在香港工作时的经历,强调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支部党员柳百萍认为:祖国统一是历史的必然,学生群体明辨是非能力相对较弱,要多关心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党对他们的关怀,循序渐进地让学生理解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陈苹苹老师表示: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既要重视他们的职业技能和素质的提升,也要重视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的建设,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意识应该成为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共识。

叶旸老师结合高校教师的工作特点提出:高校课程思政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培养学生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意识,而做到这一点需要将教学内容和实际有机结合,在潜移默化中实现课程思政教学目标。

孟祥红老师通过台湾有识之士维护祖国统一的事迹,谈到两岸同根同源血脉情和两岸必将统一的历史趋势。

张业臣老师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当代学生生活在物质丰富的新时代,他们有比较强烈的维护国家统一的意识,但要注意对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的培育和引导。

旅游与会展学院副院长郑嬗婷在学习活动最后做出总结:旅游与会展学院的学生来自祖国的很多省份,包括:云南、广西、内蒙古、海南等地区,学院教师在教学中要了解学生的来源地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专业教育和思想教育工作。

旅游与会展学院旅游管理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都表示将切实加强课程思政的引导作用,和全体同学们一起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团结在国旗和党旗的周围。

(旅游与会展学院 叶旸)

 


版权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