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画三色柏垫 博悟红旅之路”旅游与会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活动系列报道(四)

时间:2023-07-02来源:旅游与会展学院作者:浏览:35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树立爱党爱国情怀。7月1日,旅游与会展学院擎画三色柏垫博悟红旅之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月克冲纪念馆、英烈山特色小镇客厅、欢溪原自然公社、范仲淹纪念馆展开实践调研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实践团队首先抵达月克冲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团队成员了解到先辈们艰苦创业的事迹,感受到“三线记忆、军工文化、工业遗产、传统村落”的文化内涵以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带来的丰硕成果。各类生产生活实物和影像资料,让大家深刻领会到“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

接着,全体成员来到英烈山特色小镇客厅。厅内展示的各类飞机模型,让我们回顾了中国航空和空军那段历史,团队成员们在这里接受红色洗礼,熔铸红色基因。

在指导老师孙静宇的带领下,团队抵达欢溪原自然公社。公社负责人热情带领我们游览绿色生态自然景观,体验特色旅游项目,大家既体验大自然的魅力,又深刻领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科学内涵

最后,实践团队前往刘福桥大刘村参观范仲淹纪念馆。大家通过讲解员对范仲淹生平事迹的详细介绍及观看有关范仲淹仕途浮沉的纪录片,深刻感受到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的思想和家国情怀,也感受到柏垫镇运用文化交流空间,多元赋能乡村振兴的创新活力。

通过今天丰富的活动,队员们深入了解到代代传承红色基因、体会到“两山”理念的时代意义、感受到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生动案例。希望同学们能将这些学习成果应用在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旅游与会展学院撰稿人:李湘 崔海默 欧阳雯凤 审稿人:孙静宇)


版权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