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画三色柏垫,博悟红旅之路”旅游与会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活动系列报道(三)

时间:2023-07-01来源:旅游与会展学院作者:浏览:25设置

为了深入了解农村经济和发展状况,探究乡村振兴战略给当地人民群众带来的福祉,旅游与会展学院擎画三色柏垫,博悟红旅之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茅田村顺利展开第二天的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首先前往广德市茅田村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登山眺远体验钟灵毓秀的茅田山色和别出心裁的登山路线,该村拥有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秀美的自然风光。接着,在采访当地相关负责人的过程中,龚书记、陈书记详细地向大家介绍茅田村基本情况以及后续关于生态旅游的规划。紧接着,在与龚书记交流中,团员们了解到该村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秀美的自然风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人文景观,这些优势助力了茅田村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推动了茅田村的整体发展,大大增强了当地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龚书记指出在坚持保护生态的理念下,茅田村将努力引入相关企业,陆续开放民宿并打造茅田村特色山水项目。最后,在孙静宇老师的带领下,团员们游览太极洞景区,体验溶洞奇观。通过欣赏奇幻瑰丽的溶洞风光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太极洞景区与茅田村的旅游资源之间的关系,两者存在一定的互补性,景区资源须协调搭配,更有利于丰富旅游产品打造精品线路充分发挥不同类型景区的特色

通过今天的活动,团队成员们了解了广德市茅田村和太极洞旅游线路的统筹规划,深刻认识到旅游对周边地区的积极推动作用,有助于为建设美丽乡村建言献策,为国家乡村振兴的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旅游与会展学院撰稿人:胡群 审稿人:孙静宇)


版权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