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画三色柏垫 博悟红旅之路”旅游与会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活动系列报道(五)

时间:2023-07-03来源:旅游与会展学院作者:浏览:30设置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弘扬革命文化、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有关精神7月2日,旅游与会展学院“擎画三色柏垫 博悟红旅之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英烈山纪念馆、英烈山、梨山村以及凤桥社区展开实践调研活动。

缅怀英烈遗志厚植爱国情怀

首先实践团队抵达英烈山纪念馆,馆前映入眼帘的就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鲜红的大字。接着,我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走进纪念馆内,抬头便是大气磅礴的英雄赋,“英雄去矣意徘徊,敢有雷霆动地哀”表达着人民对于英烈们的敬仰与悼念。随后,团队成员们踏入航空国防展厅,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遗留物品、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视频,生动诠释“自力更生、协同作战、顽强拼搏、创新图强”的预警机精神。

纪念馆参观完毕后,同学们又来到英烈山缅怀英烈,寄托哀思。2006年6月3日,执行国防科研任务的四十名英烈,不幸血洒长空、魂断蓝天,长眠于柏垫的苍柏翠竹间,为了铭记历史、纪念烈士,这座失事无名山被命名为英烈山。大家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六·三”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立定行鞠躬礼,深切追思长眠在青山翠竹的英烈们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扬非遗文化,探索文旅产业

然后,实践团队前往梨山村,探访林氏腐乳腌制技艺,了解当地特色非遗文化。通过林氏腐乳第四代传人林海的介绍,同学们初步了解腐乳的制作工艺。深刻理解林氏腐乳坚持独家配方、坚持健康原料、融合现代工艺的三个特质,林氏腐乳作为梨山村“一村一品”的乡村旅游产品,正成为柏垫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美丽缩影。

最后,团队来到君泰山庄和雨燕谷民宿。君泰山庄以其优美环境和独特建筑特色著称。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一种全新的休闲方式,深刻感受了当地的文旅产业。而雨燕谷民宿则以其独特的设计、舒适的环境和完备的服务设施吸引众多游客,充分体会了中国乡村旅游的多样性和创新性。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深刻领悟到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探索到文旅发展的新业态。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将自己的所学、所长运用于实践,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贡献青春力量。(旅游与会展学院撰稿人:朱灿韵 谢峰君 莫雨欣 查钰青 审稿人:孙静宇)

 


版权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