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画三色柏垫 博悟红旅之路”旅游与会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活动系列报道(六)

时间:2023-07-04来源:旅游与会展学院作者:浏览:41设置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新时代青年强国号召,有效促进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有机融合。7月3日,旅游与会展学院“擎画三色柏垫 博悟红旅之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广德展示中心、青年之家、广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亭乡老街、共富电商驿站、非遗工坊以及大溪坞驿站展开实践调研活动。

广聚之势强经济,力行公益养精神

首先,实践队伍到达“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广德展示中心。跟随讲解员步伐来到展映厅有序观看广德市发展成就宣传片,充分了解到广德的主导产业、营商环境、代表性企业等概况,切实感受到广德经济发展带来的诸多变化。

接着,团队成员们前往当地青年之家和广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调研。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我们深刻感受到青年之家对广大青年无微不至的关怀,了解到当地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而广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立的“1+8+N”形式的志愿队伍,既让志愿服务去到全市的每一个角落,也让大家体会到注重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文旅融合促发展,乡村振兴共富裕

接下来,实践团队前往东亭乡。走在东亭湖畔,映入眼帘的是山清水秀、亭台相映的美丽景色。行走在乡间小路上,看到的是充满乡土气息的竹篱院墙以及栩栩如生的墙绘作品。同学们真实感受到文旅融合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已经卓有成效。紧接着,团队分别前往当地共富电商驿站和非遗工坊,电商驿站的工作人员向团队介绍当地人民共同致富的故事,使大家感受到文旅与电商的结合,为乡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非遗工坊,团队看到当地郁郁葱葱的绿竹变成一件件精美的生活用品,将文化产业和乡村旅游进行深度融合,实现文化引流与旅游消费的有机结合,培育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的新业态、新模式。

最后,团队前往大溪坞驿站,团队成员观赏竹海和茶园共同构成的美丽景观,深刻感受到“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特色项目不仅为村民提供额外的收入来源,也为乡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

通过今天的活动,队员们深刻领悟到青年应该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早日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乡村振兴,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旅游与会展学院撰稿人:田龙孙静涛刘弋琦黄申审稿人:孙静宇)


版权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