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会展学院顺利展开“医疗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1-08来源:旅游与会展学院作者:浏览:53设置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康中国建设要求,切实增强学生的应急救护处理能力,提高学生的中医药文化素养,11月7日旅游与会展学院于博学楼A座107顺利,开展“医疗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内科ICU科主任、第一临床学院急危重症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高志凌担任主讲,旅游与会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宇和23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高志凌医师以心肺复苏及常用中西医急救知识普及为主题从简易止血术、烫伤、现代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保健穴位五个方面向大家讲述常用医疗知识首先,他将触电、溺水、摔伤出血、烫伤等突发性情况与课件结合学生们介绍简易的止血术,让大家对急救知识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接着,高医师围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介绍应急救护的基本概念以及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对于赢取救治时间、挽救生命的关键性作用,重点强调在各种原因导致的心搏骤停,必须在在4~6分钟内采取的急救措施。紧接着,他结合生活实际,生动形象地讲述神门穴、内关穴等神奇的穴位的功用。

实操模拟演练中,团队成现场展示心肺复苏的详细歩骤并且邀请同学亲自体验,现场指导同学们帮助大家熟练掌握急救技能。高主任和团队成员把枯燥乏味的医学知识,转换成既规范又充满趣味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技能,帮助大家普及相关急救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不仅增强珍爱生命、善待生命的观念,还进一步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有助于我院学子传播健康、安全知识及其理念将救护的知识应用在实际生活中,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旅游与会展学院撰稿人:熊紫琪 审稿人:孙静宇)



 


版权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