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会展学院顺利举行党务工作培训交流活动

时间:2023-11-15来源:旅游与会展学院作者:浏览:26设置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管理。11月14日,旅游与会展学院于博学楼A座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党务工作培训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书记威力旺老师担任主讲,旅游与会展学院组织员戴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娜、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董敏以及旅游与会展学院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威力旺老师围绕“入党动机、现实表现、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要求,并生动地分享了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他介绍了机制学生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的相关经验:支部每周组织一次集中理论学习,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基础,并培养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和分析能力,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学风考风;对于发展对象的确定,要实行积分考核-答辩制度,给予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公平公正的机会;及时撰写党员档案相关材料并每周进行核对,确保材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每季度完成思想汇报,确保内容规范、逻辑严谨。

会上,支部书记们积极交流,将在党建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经验及典型的案例进行了分享,就进一步提升相关工作规范达成了共识。本次党务培训交流活动内容充实,聚焦具体工作,对下一步做好学生党支部工作有现实指导意义。(撰稿人:谢峰君审稿人:黄雄英)


版权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