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会展学院顺利开展“古徽州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3-11-15来源:旅游与会展学院作者:浏览:105设置

加深对古徽州文化了解,提高学生专业素养,11月14日旅游与会展学院于一区博学楼A座107教室顺利展开“古徽州大讲堂”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烹饪高级技师、中国徽菜大师、徽文化研究学者、徽州毛豆腐研学创始人曹向忠先生,旅游与会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宇及我院2023级全体新生。

活动伊始,为使同学们身临其境,曹向忠先生特意换上豆腐小贩服装,从“歙”字含义入手,通过歙县历史向同学们介绍徽文化的来源与主要内容。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徽墨、歙砚、鱼灯、徽剧等非遗,充分展现了徽州的物质与精神文明。紧接着,他讲述了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徽菜,通过徽菜的选材、口味、特点展示出其文化渊源的深厚。正是有曹先生这样的一代代人在大千世界红尘滚滚中不断修炼静气、打磨光阴,才使其到当代仍绵延不绝。曹向忠先生是中国众多传统文化传承人的缩影,为传统文化发展贡献终身。最后向同学们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同学们能深入了解徽文化发展,同时运用专业知识将徽文化发扬光大,维护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传承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同学们对于古徽州有了更深层次认识,对于未来学习明确的方向目标。在曹向忠先生的鼓励下,同学们一定会不负光阴,勇担责任,为文化发展注入青春力量!(旅游与会展学院 撰稿人:董文婧审稿人:李娜)


版权所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