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特色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宣传  学院特色


一、学院简介


  合肥学院旅游与会展学院是安徽省最早开办旅游专业的院系之一,1985年在省内率先开设旅游专业,1993年由省教委批准成立旅游系,2019年成立旅游与会展学院。现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理事单位,安徽省旅游院校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二、专业特色


  学院现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和一个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MTA)。其中,旅游管理本科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酒店管理本科专业紧密对接行业发展需求,实践育人特色鲜明。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为2020年新建专业,聚焦会展产业发展,未来前景可期。


三、教科研成果


  学院注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成果丰富。近年来,获批多项省部级科研、教研课题,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原国家旅游局优秀旅游学术成果奖、安徽省社会科学成果奖、安徽省教学成果奖等多项荣誉。已建成《旅游企业战略管理》等一批一流本科课程,出版10余部学术著作和主编参编教材,发表数百篇教研、科研论文。


四、师资力量


  学院师资队伍,年轻有活力,充满朝气。现有教职工33人,出生于8090后的占比达50%,副教授以上职称13人,博士学位占比达1/3,聘请有10多位外籍教师开展教学。建有省级教学团队2个,多位教师获评省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坛新秀、省级优秀教师以及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青年专家、安徽省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注重教师专业实践能力培养。积极选派教师到企事业单位挂职,“双能型”教师占比达85.3%。青年教师中80%以上的人有行业工作经历或持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具备胜任专业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能力。


五、就业水平


  学院在省旅游集团、洲际酒店、中青旅安徽公司等20余个企事业单位建立专业实习基地,与德国、韩国等国内外多所高校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自开办专业以来,已向社会输送了大量的旅游专业人才,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95%以上。


会展与经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zip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zip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zip实践基地.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