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学科建设,20231010日,旅游与会展学院于博学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硕士生导师日常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黄雄英、院长宋玉军、副院长郑嬗婷及十余位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宋玉军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叶旸、科研秘书陈丹列席旁听。

宋玉军院长首先分别从培养目标、经费支出、科研论文等方面解读了对2023级硕士研究生指导工作的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导师能够在指导的过程中对学生提出严格要求,与学生多沟通、多交流,尽导师所能,了解学生在科研和学习上的兴趣和知识储备。对于指导工作,要求各位老师明确职责,准确把握旅游管理相关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发展趋势,提前做好发表论文写作和毕业论文开题的准备。

接下来,宋院长针对2023级旅游管理研究生的师生双选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学生和导师双选的制度、方式等细节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同时也对于硕导进一步申报高级别科研课题提出了新的要求。会上刘庆广教授等导师积极分享了个人指导硕士研究生的经验,其他老师对于研究生培养的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作为我院的第一次硕导日常工作会议,为接下来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开了个好头,相信在各项工作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我院的研究生教育将得以顺利开展。

 

(旅游与会展学院   撰稿:陈丹  审核:宋玉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