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德国博士座谈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772

321日,我校德国博士座谈会于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蔡敬民,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组织部部长张宇建、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人事处处长陈爱娟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陈爱娟主持。

参会博士均毕业于德国。会上,他们围绕个人在德学习情况、来校后的工作情况及未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有博士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拓展学校和企业合作的领域和范围;有博士谈到学校应该聚焦社会和企业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现实问题;大多数博士都对如何开展对德合作、如何搭建对德合作桥梁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蔡敬民对到场博士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概况。他指出,合肥学院本着“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和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等应用型人才。他强调,课题实验要学会工程思维,敢于实践,充分利用学校“省市共管”的优资源、大平台,践行创新驱动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与德国的联系,将德国先进教育理念与中国教育实际相结合,融入教学工作,推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同时他希望,各位博士能够尽快熟悉环境,在团队中开展工作,多进行学术问题交流,发挥最大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