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学校人事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统一管理全校人事工作的行政机构,贯彻执行国家人力资源管理的方针、政策、法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有关管理制度,参与学校重大改革事项的前期论证与计划制定。负责学校的机构编制和全校各类岗位设置负责牵头汇总学校专业技术、管理和工勤技能三支队伍的规划,组织实施各类人员的招录、培训与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校内人才流动机制并实施具体管理。负责全校劳动保护工作的政策指导及职工教育工作的计划制定与组织实施,承担基层人员管理分支机构和人事干部的业务培训与工作指导。组织开展人事工作的调研,承担有关机构编制、人事、工资、师资及工勤统计资料的建档、上报。

目前我处下设人事师资科、职称考核办公室和劳动工资科3个科室,其工作目标是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的工作,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人事政策、方针,力图在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在管理上做到科学、规范,积极发挥人才资源的优势,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