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文兵一行赴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洽谈合作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5-08-06浏览次数:721

  

7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兵带领科技处、发展规划处、计科系、电子系及合肥环境工程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洽谈合作事宜。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中国工程学院院士、安徽光电所所长刘文清,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副院长江海河等参加会谈。

会前,张文兵一行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超导研究中心、环境光学研究中心、技术生物研究所、强磁场科学中心等技术研发中心,听取了各个研发中心负责人应用技术研究成果介绍。

  

会上,张文兵、匡光力分别介绍了合肥学院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对当前应用技术转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双方在前期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围绕师资能力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兼职教授聘用、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及导师遴选培养和科技奖项申报等6个方面深度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并将于近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推进。

据悉,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在安徽设立的一个综合性科研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素有“科学岛”之称下属10个研究所和1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此次,合肥学院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的合作洽谈,对进一步加快学校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