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职业院校教师2015年暑期进企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5-08-06浏览次数:513

  

86日,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2015年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开班典礼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唐文水,合肥学院校长张文兵,校督导郑永红,合肥市教育局职成处、财审处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西伟德宝业快可美(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代启宏、副总经理吴守祥以及格力电器、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合肥园区等10家企业负责人以及合肥市22所职业院校180名教师参会,开班典礼由郑永红主持。

张文兵在开班典礼上指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对于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合肥职业教育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只有通过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才能切实做到对准市场设专业、对准岗位设课程、对准实践抓教学、对准能力育人才。希望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认真做好组织服务,让学员切实学到真技能,也希望各位学员抓住机会,深入学习。

唐文水在讲话中指出,合肥学院是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第一方阵的排头兵,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随后,他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主要精神和要求。他表示,合肥市组建成立了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推动合肥市职教发展新跨越,助力合肥创新转型升级,此次开展的职校教师进企业实践活动意义重大,机会难得。他还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职校的发展要和社会发展与企业行业紧密相联,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要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双师型”师资为支撑,以校企合作为保障,让学生升学有基础,就业有本领。

会上,格力电器人力资源科科长张德、合肥市经贸旅游学院杨斌分别作为企业代表、学员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开班典礼后,西伟德宝业快可美(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代启宏作了主题为“现代企业需要的技能人才”的讲座。(宣传部  学生记者王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