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Strathclyde大学教授罗熙淳到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1915

518下午,英国Strathclyde大学教授罗熙淳到我校举办学术讲座。人事处处长陈爱娟主持学术讲座。学校近3年新进教师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学术讲座。

罗熙淳教授首先作了《英国高等教育现状》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英国高等教育的历史沿革。本科,硕士生培养的课程设置特点,学分要求,学位种类,并特别强调了面向工业应用,重视创新的特点。此外对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时间,要求,学位答辩的要求等做了介绍。报告着重以斯特莱德大学设计制造工程管理学院的本科教育方法做了详细地介绍。此后展示了几个典型的本课毕业论文海报。最后对斯特莱德大学国际联合办学的模式做了介绍。

其次,罗熙淳教授作了关于科技论文写作的报告。罗熙淳教授认为,科技论文写作首先要选择好的研究方向,选题要有较高的研究意义,注重原创性,写作原则应坚持清晰、准确和完整。

最后,罗熙淳教授与教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人事处)

  

罗熙淳教授简介:

熙淳教授长期从事超精密加工装备制造及工艺开发和纳米制造技术的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现任英国Strathclyde大学教授和精密工程中心主任。他先后主持多项英国基金委、苏格兰基金委、皇家学会和工业界资助科研项目。他领导的团队在微加工装备制造,纳米制造和硬脆材料超精密加工领域在国际上具有很高的声望。于2010年被苏格兰政府评为“苏格兰未来制造学科学术带头人”。近五年来,他出版专著一部,并在超精密加工权威刊物上发表了22篇学术论文,被SCI收录22篇。SCI他引35次,现任American 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编辑和“国际先进制造技术”,“英国机械工程学报”,“纳米制造”和“微纳米快报”等制造工程领域的国际知名刊物的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