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教育厅调研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2127

 

1219日,安徽大学副校长俞本立、安徽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童兆胜、合肥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朱华炳、安徽医科大学人事处处长姚文兵、安徽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江永红、安徽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朱德泉等一行来访我校,就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交流。党委书记蔡敬民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组织部部长张宇建、财务处处长何世昆、韩国赵诚惠和朴南圭教授、德国Thomas WeiseOlaf Rack教授等参与座谈。

蔡敬民从我校现有平台、所取成就、存在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人才队伍建设是实现学校发展愿景的根本保障,我校积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按照“厚待重用现有人才,坚定引进急需人才,大力培育未来人才”的总体思路,着力于建成与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相一致的人才队伍。目前,我校人才队伍蓬勃发展,高层次人才呈聚集态势,人力资源得到有效开发,人才工作环境进一步优化,并正在努力建成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学校将实施“1251”高层次人才工程,以实现“一个示范校、六个平台”的建设目标,同时继续加大各大国内高层人才以及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引进力度。

蔡敬民指出,为确保“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目标的实现,学校将针对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创作人才工作机制,继续加大人才培养的力度,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发展环境,完善相关的政策措施。他表示,做好应用型人才引进工作应进一步解放思想,实施相应激励政策,进一步扩大高校的用人自主权,改善高层次人才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作为应用型高校,他建议,应加强从企业和研发机构引进人才,并建立创新的产学研体系,应用型人才的职称评审、待遇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随后,德籍教授Thomas Weise、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海涛、财务处处长何世昆、发规处处长缪道群、研究生处处长伍德勤、国际处处长贾峰、人事处处长陈爱娟和服地办华建兵老师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待遇和科研条件等方面积极发言,并提出了针对性强的对策建议。(人事处 宣传部 学生记者许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