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内部审计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56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充分地发挥内部审计工作服务我市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建设的重要作用,9月13日至15日,合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市内部审计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及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和全国、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上,合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昂朝晖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昂朝晖同志回顾总结了前期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部审计组织机构和制度机制,加快内部审计全覆盖步伐,以常态化“经济体检”助力高质量经济发展。二要坚持开拓创新,实行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三要严格审计整改,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整改工作联动机制、整改督查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四要加强指导监督,推动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优化内部审计事业环境,发挥好审计监督合力。

    会议邀请相关领域学者、专家,开展了《数据审计案例讲解》《内部审计的新要求新发展》《<合肥市2020年内部管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讲解》《<合肥市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内部审计工作方案>讲解》等专题培训。

   会上,审计一线人员还讲解了4个优秀审计案例,分享了经验做法,畅谈了心得体会,反思了短板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培训内容丰富、翔实,涵盖面广,具有较强的工作针对性和实用性。各位授课老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讲述观点明确、语言生动、深入浅出、互动性强,较好地开阔了学员思路,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切实增强了做好内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全市优秀内部审计项目的决定》,对合肥市公安局等单位报送的9个项目给予了表彰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