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509

10月1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校长吴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姚吉祥主持。


吴春梅指出,审计目的是规范管理,整改是重要抓手,年度财务审计是对学校财务运行状况的一次体检。要通过认真整改,不断强化风险管理,完善内部治理。吴春梅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整改责任单位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要把审计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相互协作,实现“一题同解”,确保审计问题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二是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促进工作落实。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任务分解表分层、分类整改,按照整改时限,落实整改任务,同时审计处做好整改服务协调工作;三是推进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对审计发现问题要举一反三,以审促改,以审促建,建立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做到“审计一个点,规范一大片”,提高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水平。

姚吉祥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审计提出的问题,把握整改时间节点,认真加以整改;二是对于历史遗留问题,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分清主客观原因,攻坚克难,创新解决思路;三是要反思审计发现问题,注重从源头上严格把关,强化风险防控,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政策、制度宣传,特别是财务制度、科研经费使用制度宣传,提高教职工执行制度的准确性,避免“屡审屡犯”。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宋执芸简要介绍了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和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绩效审计整改任务分解表进行了详细解读。

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公共事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