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428

   5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东)召开了2019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工作布置会。纪委书记查凯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审计处处长姚吉祥主持。


   会议伊始,姚吉祥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程》(教育部令47号)和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程》的通知精神。会上重点解读了内部审计11项内容和11项权限,同时指出今后审计工作要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实现由财务审计向管理审计转变,审计重点由合规审查向内控评价转变,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审计处副处长宋执芸就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要求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及时提供审计所需的真实、合法、完整的资料。


   查凯强调,内部审计是我国审计监督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前期工作也得到各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对做好2019年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工作,他提出四项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贯彻始终地全方位重视审计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各单位要有全局思维,相互协作,密切合作,及时向审计组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审计处要加强指导,做好服务,切实保障财务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