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召开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93

11月2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八楼东会议室召开2020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计划财务处、公共事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6位被审计对象及原所在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姚吉祥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义香宣读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委托函》,介绍了2020年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象的确定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加强沟通交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审计组主审就此次经济责任审计范围、内容、审计方法等进行详细说明,并对审计资料报送提出明确要求。

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措施,是组织对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也是领导干部常态化的“体检”工作。会议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常规工作,是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作出的一项制度性安排。要充分认识到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和意义;二是要做好宣传动员。被审计对象所在单位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审计情况,取得相关人员和广大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三是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经济责任审计是党委交办的重要工作,被审计人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按照要求及时、真实、完整地提供审计资料,认真核对取证单,及时确认回复;四是坚决落实审计问题整改。被审计对象和所在单位要扛起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按要求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强力推进整改,不等不靠,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本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取得实效。

                              (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