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512

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根据学校要求,我校组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设立分会场,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师生收看庆祝大会盛况。此外,为方便广大师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庆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开放公寓党员学习室、学生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播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相关新闻报道。



实况直播结束后,我校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盛况在全校范围内展开讨论,引发了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王其东说:“从1921到2021,我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继续前进的方向和要求。‘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合肥学院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将师生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的一百年,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力行,我将自觉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勤奋工作、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全国模范教师、“双带头人”高先和教授说。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今天我非常激动,回望过去百年伟大共产党不平凡的历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道不完的伟业辉煌,国歌的唱响再一次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感谢中国共产党建设的新中国、建设的新时代,让我们能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成就更好的未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王磊副教授说。

“作为一名七零后,我亲眼目睹我们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又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深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党的纲领,坚定理想信念,将使命与担当与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教师党员吴茜茜教授说。

“一群年轻人的身影,定格于上海石库门。谁能想到,就是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冲破沉沉黑夜,点燃革命星火,掀起了气壮山河的惊雷巨澜。一叶红船,静静停泊在浙江嘉兴南湖。谁能想到,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就是从这里起航,穿越重重关山,奋进漫漫征途,书写了改天换地的壮丽史诗。始于信仰,成于奋斗,归于人民——历史前进的艰辛之路,映照着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员青年党员教师,我深刻体会到了百年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的坚定意志。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旅游与会展学院教师党员张业臣博士说。

“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让人心潮澎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总书记的讲话彰显了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拼搏奋斗、铸就辉煌的浴火征程,呈现了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加速复兴的美好图景,指明了开创未来的方向和路径。我们一定牢记和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中文系主任殷明明说。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不答应’、‘行’这简单的几个词,充满了强大的力量,没有党哪来的国富民强,没有党哪来的幸福安康!祝愿中国共产党辉煌永久,祖国更强盛!”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师党员姚蓓蓓说。

“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党员,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志气、骨气、底气,以无比的自信,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血脉。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最多的就是‘人民’,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初心,作为辅导员,更要以服务学生为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成人成才。”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教师党员杨林说。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大家共聚一堂,回顾党的百年历史。这一路上,路途坎坷艰辛,无数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成立以及发展前赴后继、呕心沥血。有幸能够见证党的百年风华,同时感慨于先辈们的伟大奉献精神。大会上,习总书记说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希望我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做到牢记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守护初心,守护使命。希望今后能尽自己所能为党和人民服务。祝愿党和国家未来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张倩倩说。

“从1921年到2021年,从‘0’到‘100’,变的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心、忠诚之心、为民之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0’到‘100’,共产党人披荆斩棘、破浪前行,用生命取得伟大胜利;踏上新征程,我们深信共产党人将风雨无阻,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旅游与会展学院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党员周玲玲说。

“2021年7月1日是建党100周年的日子,一百年的薪火相传,中国共产党写下革命的恢弘篇章。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波澜壮阔欣回首,敢为人先又续征。‘中国梦’正在前方召唤,复兴的伟大征程已启航。击鼓催征,中华儿女定将不负重望,再续辉煌,再创华章!”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专业学生党员姚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