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及校庆专项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375

9月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及校庆专项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姚吉祥主持。



会上,姚吉祥简要介绍了2020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及两个专项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和校庆专项审计整改任务分解表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坚决扛起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审计是“诊断”,是发现问题,整改是“治疗”,是解决问题。对待审计整改工作要严肃认真,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要真正做到以审促改,以审促管,以审促建,推动学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二是要加强部门之间协调沟通,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要切实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各责任部门要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敢于动真碰硬解决难题,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亲自部署、落实落细。对于涉及2个以上部门和单位的,要勇于承担,相互配合支持,合力推进整改。三是要突出监督力量贯通,合力推动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力量的贯通协调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完善管理制度,促进系统整改、标本兼治,达到“审计-整改-规范-提高”的综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