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268

11月30日下午,安徽省审计厅科教审计室副主任施涛、二级调研员何炬、一级主任科员李婧、三级主任科员李亚军等来我校专题调研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情况,我校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校长卢平出席并主持会议,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审计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卢平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他表示,我校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教学、科研成果。他详细介绍了我校近三年来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情况、存在的主要困惑和采取的措施,并就高校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的制度建设情况、高校科研经费使用管理面临的内外环境、科研经费使用绩效、结余资金使用管理、高校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成因进行分析,对加强高校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也就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热烈的交流讨论。

会上,调研组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适应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时代,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一系列改革方案的落实,深化科研经费“放管服”,优化创新环境,切实为科研经费“松绑”,为科研人员“减负”,扩大科研人员的自主权,让科研人员潜心研究,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为科技创新“加油”。要进一步推动完善科研管理制度,促进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全面提升科技项目管理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