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300

2月22日下午,我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其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吴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副校长陈秀、卢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春梅主持。



会议伊始,审计处处长姚吉祥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精神,详细解读了我校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和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自查自纠任务分解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分管校领导对自查自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教育厅部署的高校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是一项很有针对性的十分重要的刚性任务。要把此项工作与学校正在进行的26名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结合起来,与近3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结合起来,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在省审计厅审计组现场审计开展前完成。

王其东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自查自纠工作。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围绕学校工作实际,对照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深做细做实自查整改“后半篇文章”,将自查自纠上升到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高度上去;二是密切配合,互相协调。分管校领导要对自查自纠工作承担“一岗双责”,责任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推诿不扯皮,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此次自查自纠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审计处负责牵头协调、定期推进、督促指导,自查自纠过程中,纪委要跟进督查工作。对自查自纠工作“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自查自纠达到预期效果;三是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要把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与巡视巡察结合起来,检视“十四五”发展目标,注重“三个区分开来”,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步伐。

吴春梅强调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此次自查自纠工作,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全力以赴,确保早查找、早发现、早整改,实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单跟踪机制,审计处要做好督促指导和信息资料汇总,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的时间节点,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

党政办、纪委办、组织部、巡察办、教务处、学生处、发规处、人事处、审计处、计财处、科研处、国际处、公管处、建管处、后勤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