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厅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合肥学院审计处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19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巢湖时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3日下午,审计厅驻合肥学院审计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与合肥学院审计处党支部共同前往巢湖研究院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共同听取了关于巢湖治理情况的相关介绍,观看了“数字巢湖”综合管理系统。巢湖研究院总工程师万能胜详细介绍了数字巢湖总体规划、发展成果、当前面临困境以及今后工作重点。 

巢湖研究院由省巢湖管理局和合肥学院共同组建,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参加,打造开放式研究平台和政产学研联盟,为巢湖综合治理工程设计提供智力保障和技术支撑。巢湖研究院致力于发挥数据赋能作用,重点围绕巢湖综合治理与保护,助力“把巢湖打造成合肥最好名片”。数字巢湖是巢湖流域综合监控系统,对巢湖流域进行全覆盖水环境模拟分析、科学管控,为科学治理巢湖水环境提供大量翔实的数据支撑,对水质改善、供水安全保障发挥了巨大作用。



在座谈中,两个党支部的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审计工作中的感受和体会,以及如何以内部控制审计助推学校规范管理及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提出要以高校经济责任审计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运行权力,切实保障学生权益,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促进高校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助推高校内涵式发展。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党员们深入直观了解巢湖综合治理、生态修复等工作,进一步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计处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石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