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以学铸魂 审计处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49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审计处党支部立足岗位,坚持以学铸魂、学以致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以主题教育实效不断提升审计质量,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417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以实干实绩着力提升学校内部审计能力和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会议制定了审计处党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




审计处党支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55日,审计处党支部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个展厅。认真聆听了现场讲解,仔细观看了珍贵陈列,回顾了革命先烈立下的不朽功勋,深刻感悟了渡江英雄面对困难不妥协、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扛起新时代审计监督光荣使命专题党课

5月8日,支部举行了学习二十大心得体会专题党课,康辉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扛起新时代审计监督光荣使命”为题,给与会党员同志上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围绕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立足主责主业,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扛起新时代审计监督光荣使命等内容,汇报交流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529日,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提高了对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理解与认识。支部书记吴守萍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节选内容。会上还进行了“三问”研讨,围绕 “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进行了深入讨论。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审计工作专题党课

65日,支部组织开展“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主题党日活动。在前次学习的基础上,吴守萍领学,更进一步学习领悟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的理解,增强了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的认识,明确了审计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吴守萍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审计工作”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两个相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三个毫不动摇”等进行了解读。结合“四个讲清楚”,吴守萍指出,要正确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同时,要持续推进内部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内部审计专业化水平。


审计处党支部观看红色电影

支部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开国大典》,两部电影从政治、军事、外交、文化等角度全方位再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奠定共和国伟业的历史画卷。通过观影,支部成员更为深切的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

审计处党支部积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指示精神贯穿审计实践全过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着力锻造信念坚、政治强、作风硬的高素质审计队伍;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努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