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南艳湖讲堂”第四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504

5月13日下午,我校于图书馆报告厅A厅举办“南艳湖讲堂”第四讲,特邀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学术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大气污染和温室气体监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文清作题为《“双碳”目标下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机遇》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谢品华,副所长赵南京,我校党委书记王其东、院长吴春梅、副院长卢平出席报告会,相关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刘文清院士从基本情况、技术进展、发展思路三方面进行详细报告了我国“双碳”目标下生态环境科技发展情况。他指出,目前我国“碳中和”面临多维度的挑战,环境高科技体系是我国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基础,他详细介绍了光科学技术、大气环境立体探测技术等研究成果,并表示绿色低碳发展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只有依靠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他鼓励青年一代培养创新意识,掌握核心技术,为绿色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讲座前,我校在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展开了沟通交流。刘文清充分肯定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他鼓励青年师生提高科研能力,争取有所作为,更好地彰显合肥学院“立地”特色。

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学校相关科研平台。



(党委宣传部 科研处 学生记者 石珊珊 孙扬 吴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