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南艳湖讲堂”第二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712

12月13日下午,我校“南艳湖讲堂”第二讲在图书馆A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隋福民作了题为《中国社会性质大论战与陈瀚笙领导的无锡、保定农村经济调查》的学术报告。校长吴春梅出席并主持报告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部分师生以及相关单位教职工参加。



隋福民系统全面梳理了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各方学者对中国社会性质的不同见解,重点介绍了两大流派及其论战。他认为,陈翰笙等人将有志青年聚集在一起传授理论与实践知识,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这次调查中形成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春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信息量大,为我们了解我国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中国社会提供了丰富的史料与独特的研究视角,也有助于我们加深对今天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认识与了解。



本次讲座丰富了我校师生理论知识,加深了对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中国社会的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济与管理学院 周秀云 王宋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