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24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不足,220日下午,生物系隆重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肖厚荣主持,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中和学生处副处长许刚到会,系总支委员参会、非党员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共分为五项议程。首先,生物系党总支肖书记汇报并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准备情况,包括认真领会学习院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制定生物系民主生活会开展方案、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并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随后,由肖书记代表系领导班子作生物环境与工程系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对过去的一年中关于党建工作的六项整改措施及具体的实施办法进行总结,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挖掘和反思。会议第三项,生物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主任等三位党员处级领导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查找问题与自我批评,总支委员和系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点评。党总支书记肖厚荣、副书记饶睿、副主任吴茜茜分别就自身工作进行深刻反思、剖析原因,并表示,只有不断提升自我,才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我校的师生。最后,肖书记代表系领导班子表态,表示将带领生物系骨干力量、以更好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

最后,副校长刘建中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刘校长谈到,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难得的自我检查的机会,他对生物系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生物系能够一直走在学校发展的前列,再创辉煌、再举大旗、再开新路。刘校长针对教学问题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并以实例向大家阐明了创新教学在教学工作中的重大意义。针对双创项目,刘校长强调,只有着重发展实验,着手于解决国家重大问题,才有可能走在国家的前列,走在世界的前列。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明确了我系在发展途中所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挑战,也为今后我系的党建、教学等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我系参与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 胡林芳 张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