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省科技攻关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者: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34

2019417日,由学校科研处组织,我院2016年立项的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传统蛋制品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新产品开发”(项目编号:1604a0702030)结题验收会于生物系会议室召开。本次结题验收会议邀请的专家有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魏兆军、安徽省农委乡村产业处副处长杨亚明、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朱世东、安徽省粮油科学研究所所长朱昌保、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研究员程华平、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熊国远副教授,魏兆军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学校科技处汪潘义副处长、生物与环境工程系肖厚荣书记、吴茜茜副主任等参加了项目验收会。

本次省科技攻关项目的主持人为王中凤教授,结题验收由项目参加人王储炎副教授作为代表进行了汇报,他详细讲述了该项课题的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执行情况、完成情况以及目前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咸鸭蛋标准的预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行了展望。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内容,审阅了相关资料,认为项目通过开展咸蛋速成腌制工艺及新产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筛选出咸蛋腌制成熟期的影响因素,获得了咸蛋速成腌制工艺、快捷的咸蛋黄出油率量化检测方法,项目成果对禽蛋资源综合利用和蛋制品的综合开发具有较好的促进和示范意义。与会专家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任务和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希望项目组下一步做好成果的示范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