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生物系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67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生物与环境工程系于416日晚在生化楼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我系学生会学习部组织举办,诚邀了我系各专业在18年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6名学生代表前来传授经验。

交流会上,各位15级优秀考研代表首先分别根据自己的经历和优势为同学们做了演讲。在演讲中,多位学长学姐都重点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在选择考研学校时要考虑个人的能力、学校排名、学校所在地、专业排名等。谈到复习时,代表们都表示刷题是必须的,尤其是要把近几年的考研真题刷一遍。其中,刘超超学姐强调在备考过程中不能把自己逼的太紧,要适当的放松,做好每天的规划。在复习前期,要反复的刷题,并及时掌握考研学校的信息。而到了后期则重点把握心态,要带着一颗平和的心去参加考试。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就考研学校的资料寻找问题,复习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复试技巧等,都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各位代表也给予了回答与解释。针对复试,曹振霄学长多次提到在介绍自己时要扬长避短,避免被老师抓住短板。最后我系学生会主席张同进行了总结讲话,张主席对各位学长学姐强调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大家互相交流,备战19届考研。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考研打下基础。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 黄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