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授课圆满完成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285

321日晚,生物与环境工程系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于生化楼一阶梯隆重召开。本次开学典礼由学生食品支部书记田学良主持,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宇建、生物系党总支书记肖厚荣出席大会,张部长应邀担任第一堂党课主讲人。

大会伊始,田学良老师带领全体党校学员共同聆听庄严肃穆的国际歌。随后,张宇建部长为我系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致辞。张部长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要明确个人目标和方向,树立正确的党性和价值观,并将自身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有机结合;同时,希望生物系党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更加扎实有效,使同学们能真正学有所得。

随后,生物系党员代表王慧艳、学员代表吴彤分别发言。王慧艳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的响应党的号召,落实立德树人,在青年大学生中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吴彤表示,自己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自我完善、自我进步,争取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光荣的队伍中。

我系党总支书记肖厚荣发表讲话。肖书记指出,同学们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充分认识到党课学习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我系学员应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早日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同时,肖书记也提醒学员同学要注意处理好党课学习与日常学习的关系。

最后,张宇建部长为学员进行了本期党校首次授课。张部长从国家和高校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大学生素质培养的基本要求两个方面,围绕“如何做一名中共党员”进行了讲授。张老师从自身对党的感情和感悟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和期望,鼓励我系学员同学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顺应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次授课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至此,生物系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暨第一次授课圆满完成。

此次党校开学典礼和首次授课的举行,深化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和情感通过此次活动,生物系入党积极分子重新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向党表达意愿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 黄佳妮)